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省首张网办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颁发

2021-03-19 16:14  三秦都市报

近日,渭南秦渭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是“陕西省资质认定行政审批信息化平台”试运行以来颁发的第一张证书,标志着我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行政审批业务正式进入全程网办阶段,是进一步推进我省资质认定改革,深化“放管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陕西省资质认定行政审批信息化平台”以资质认定行政审批为主线,包含网上受理审批、网上评审、评审员管理、流程监控、统计分析、信息查询等功能,通过对各地市的数据进行汇总整合分析,初步实现对资质认定行政审批“全程把控、全程监管、全程服务”,为实现资质认定全程网办,构建智慧市场监管“一张网”打下坚实基础。

为有效提升行政效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赋能增能,省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在全国率先将资质认定行政审批委托至市级办理;印发通知对名称变更、标准(方法)变更等六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自我声明免于审批;打造行政审批信息化平台,推进网上办理、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打通“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出证”的最后一道关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助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即日起,企业可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省级),如无账号需先进行用户注册再登录,在部门分厅栏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便民服务区域中点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图标办理相关业务。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