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冷空气深入南方多地气温“大跳水” 东北地区局地有暴雪

2021-03-20 09:00  中国天气网

今天(3月20日),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深入南方,浇灭江南、华南等地的“热情”,多地隔天如换季。降水方面,今天东北、内蒙古东部仍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明天起中东部地区的降水将迅速缩减。

冷空气深入南方 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大跳水”

昨天,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已在我国展开,但降温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北方,今天05时较昨天05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4~8℃降温。

预计周末两天,这股冷空气的影响还将深入南方,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普遍有4~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

特别是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的部分地区,过去几天持续升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达到30℃+,周末冷空气将抵达,浇灭上述地区的“热情”,云南、贵州、广东、福建局地降幅甚至能达到16℃以上。省会级城市中,像是福州,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28℃,但明天将骤降至15℃,隔天如换季。

今天东北地区局地有暴雪 下周大部地区阳光回归

降水方面,昨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河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雨夹雪或雨转雪,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及山西中北部、河北西部等地降水量10~20毫米;北京、天津、河南中南部、湖北东部、安徽、浙江、江西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出现中雨,安徽南部、浙江、江西东北部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

昨天,甘肃临夏迎降雪,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图/孙玖菊)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内蒙古及长江以南地区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明后天就将迅速缩减。其中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6毫米)。江汉西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好消息是,3月22日至25日,在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全国大部地区天气将以晴为主,气温回升,之前阴雨频繁的江南一带也有望见到晴天,小伙伴们可以抓准机会开始晾晒了。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