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医药卫生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举行 5500余大学生逛会找工作

2021-03-21 08:04  三秦都市报

招聘会现场

3月2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年综合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陕西省医药卫生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东南足球场举行。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伴随着基层医疗资源的发展,对医学类毕业生的需求增加,如今有更多医学生愿意选择在家门口的医疗单位就业。

730余家用人单位进招聘会揽才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介绍,这次招聘会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30余家单位(其中医药卫生类用人单位203家)来校引才,提供招聘岗位总数超过3万个。

她介绍,西安交大2021届预计毕业9480人,从去年9月开始,学校已为毕业生举办各种招聘会近千场,到今年3月18日,整体签约率已近50%,其中电信、公管、化工等学院研究生签约率已超过80%。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技术有关的专业人才需求较为旺盛。3月20日前来参会的毕业生不仅有西安交大的学生,也吸引了大量省内外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参会,参会学生达到5500余人。记者现场观察,毕业生求职意愿高涨,双选会现场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省内各地医疗单位组团入场招聘人才

记者跟随求职学生的队伍,经过网上预约和现场严格测温刷健康码,有序进入设立在室外的求职现场。观察发现,众多医药卫生类单位的招聘咨询台前,围满了手持求职简历的学生,成为当天招聘现场最大的景观。招聘单位也设立了相应的“门槛”,招聘台前张贴着学历、应聘岗位、招聘人数等要求。记者发现,医疗机构招聘人才多数要求应聘者具有硕士学历。招聘岗位主要涉及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等诸多专业。

记者在众多求职队伍中发现,除来自西安的医疗机构外,来自省内宝鸡、汉中、渭南、延安等地的医疗单位也组团前来招聘,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医学生青睐选择在家门口医疗单位就业

在宝鸡中医医院的求职队伍前,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女生小刘和其他同学一样在此排起了队,她说自己是中医专业的硕士生,今天看中到中医医院就业原因很简单,一是自己就是宝鸡人,想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在医学专业招聘中,招聘中医专业的相对少,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在汉中市中心医院的招聘台前,学习药学专业的硕士女生小王向求职单位提交了求职简历,她说,自己选择在汉中就业,主要考虑的是父母因素,想自己能陪伴在他们跟前,而对薪酬待遇方面要求并不高,只要工作环境稳定就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小王、小刘一样想法的学生不在少数。他们没有把求职目光一味盲目投向“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而是把简历投向了陕西省内家门口的医疗机构。几位学生表示,自己社会经验不足,选择一线城市竞争压力较大,只要专业对口学有所用,在陕西省内特别是户籍所在地医疗单位就业,相对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文/图 记者 张彦刚)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