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较强降雨过程 江西浙江局地将现雷暴大风

2021-03-28 16:01  中国天气网

明天(3月29日)起,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南方地区降雨较弱的局面将被打破,预计3月29日至4月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还将伴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起至4月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持续降雨过程,日雨量大部地区为小到中雨,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29日,降雨主要影响江淮以及江南等地,30日至31日影响江南地区;期间,大部地区降雨时伴有明显的雷电天气,江西、广西北部、浙江等局地还可能出现8~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1小时最大降雨量20~40毫米。

本次过程大部地区累积降雨量20~50毫米,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60~100毫米,局地可达120~15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过程江南、江淮等地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公众需注意降雨对交通出行、旅游安全的不利影响。另外,江西和湖南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等局地还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尽量避免在强对流活跃时段外出。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