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省颁发首张外资企业“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03-29 12:07  陕西日报

3月22日,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的工作人员,为甘肃临夏丰秦凯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了全省首张通过“跨省通办”申请的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推进“跨省通办”业务开展,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破时空限制,依托现有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等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线下发照”,构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服务体系,为申请人异地办事提供了全新路径。

今年以来,西安市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市全覆盖,探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一业一证”改革;成立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和“跨区通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和“跨区通办”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和监督,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动“跨省通办”事项向更多领域覆盖,创新跨省商事登记服务模式;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再优化,提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智能化水平,完善食品经营许可网上申报系统,加快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全面推行食品生产电子许可证书,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