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聚焦养老智能化便利化陕西省明确今年任务清单

2021-03-29 15:05  各界新闻网

推进老年人便利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陕西将推出新方案。记者3月26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我省2021年智慧健康养老工作计划,示范项目落地、业务培训、理论研究等推进措施已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为加强智慧应用和示范推广,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努力建成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智慧健康养老体系,我省今年将印发《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意见》,开展省级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我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有望今年成立,今后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业实现差异发展,形成比较优势,打通全省养老产业链、服务链和创新链。

此外,我省今年还将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龙头企业,划分服务类、集成类、产品类、创新类四个类别,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有重点地做好龙头企业(机构)跟踪服务工作。同时,还将为养老企业负责人量身定制业务培训计划和理论研究课题,解读有关智慧健康养老的政策措施,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养老企业(机构)工作能力。(记者 满淑涵)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