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2021西马赛道出炉:唐风古韵入画来 一日看尽长安花

2021-04-03 08:14  西安日报

距离4月17日西安马拉松赛开赛时间越来越近,组委会4月2日正式公布了2021西马赛道。全国跑友将在42.195公里的奔跑中,充分领略西安唐风古韵与时尚现代相交融的城市风光,在暖春四月穿花拂柳,感受“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浪漫与洒脱。

2021年是西马举办的第5年,同时也是西马首次在暖春四月。在全市掀起喜迎十四运热潮的大背景下,西马还被注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元素。今年西马路线会串联起西安经典的城市地标、旅游景点和高校商圈,并在此基础上增加更多高新区展示路段,减少曲江赛段起伏坡道,更有利于参赛选手提升成绩。

本届赛事起点依然设在历届西马的标志性路线——永宁门,那么具体线路是什么呢?全马赛道终点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这条赛道将从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经过,跑友们可以充分领略到教育之都浓厚的历史氛围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赛道后半段则途径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等多个5A级景区,最终来到终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在移步换景的奔跑中,参赛选手将饱览古都西安曼妙的春日美景,感受穿越大唐,“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洒脱。

半程马拉松赛道终点位于大唐不夜城附近的慈恩西路,从永宁门出发,广大跑友途经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寺公园等风景优美的遗址公园,同时还从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等多个高新区重点路段奔跑而过,最终来到风景优美的慈恩西路,一路奔跑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古都西安不断变化的城市风景,感受从古典跑向时尚现代的别样体验。

全民全运欢乐跑项目终点位于高新咖啡街区。短短的7公里,选手们将跑过沧桑巨变的古城墙、跑过古朴庄重的钟楼,最终来到西安最具创业氛围的商圈之一——西安高新咖啡街区,在这里,感受千年古都焕发出的蓬勃商机,感受这座城市时尚而现代的创新氛围。(记者 王瑞)

具体路线图

全程路线:永宁门南广场东侧盘道→南大街→西大街→环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谊西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唐兴路→沣惠南路→科技七路→木塔寺西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电子二路→青松路→朱雀大街南段→雁塔西路→慈恩西路→慈恩路→慈恩东路→雁南二路→曲江池西路→汉武泉巷→曲江池内部道路→曲江池北路→曲江池东路→芙蓉南路→芙蓉西路→芙蓉东路→西影路→雁塔北路→环城南路东段→环城东路南段→环城东路北段→太华南路→折返→太华南路→望仙三路→望仙门街→金吾丈东路→上朝东街→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半程马拉松路线:永宁门南广场东侧盘道→南大街→西大街→环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谊西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唐兴路→沣惠南路→科技七路→木塔寺西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电子二路→青松路→朱雀大街南段→雁塔西路→慈恩西路

全民全运欢乐跑路线:永宁门南广场东侧盘道→南大街→西大街→环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谊西路→高新路→高新咖啡街区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