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国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持续发展

2021-04-03 11:0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高敬)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日前介绍,目前云南等地干旱持续,华南干旱露头并发展。

贾小龙表示,3月,云南中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部等地干旱持续发展,普遍达中到重度气象干旱,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有特旱;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广西南部气象干旱露头并发展,出现中旱和重旱。

根据气象部门3月31日统计,云南、贵州、四川、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六省(区)中旱以上面积达到74.9万平方公里,重旱以上达28.9万平方公里,其中特旱8.5万平方公里。云南部分地区因旱造成水库蓄水不足,人畜饮水困难;云南、四川南部等地森林火险等级高。

记者了解到,从4月的天气预测趋势来看,这些地区能够缓解旱情的降水条件不是特别具备,需要继续关注旱情的发展,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贾小龙特别提示,清明节期间是祭扫、踏青活动高峰期,预计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四川南部、云南西北部和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加强火源管理。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