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拼尽全力停稳班车 17名学生无恙

2021-04-06 10:01  三秦都市报

4月2日下午,咸阳市淳化县一辆载有17名学生的通村客运班车从该县客运站出发,沿着211国道向几十公里外的黄甫方向驶去。行驶途中司机马小群突感身体不适,强忍病痛拼力将车辆停稳,车上乘客安然无恙。不幸的是,马小群后经全力抢救无效离世。

事发:神志不清仍然停稳车辆

通过一段车载影像资料显示,车辆快要驶进高速公路入口时,突然出现晃动,行车路线出现蛇行现象。多名学生快速反应过来,大声呼唤正在驾驶车辆的马师傅,只见他强忍身体出现的不适状况,立即采取措施制动行驶的车辆。视频显示,突发状况出现在4月2日18时52分,马师傅用了不到一分钟拼力将车辆停稳,第一时间保证所有乘客的安全。车上的学生赶紧下车向交警求助,对马师傅施救。

讲述:他一直死死踩住刹车板

4月2日下午,适逢清明节假期,不少在淳化县上学的学生一放学便赶往该县客运站。“眼看就快上高速了班车却逐渐减速,车辆出现晃动的迹象,我看见司机马师傅向右打方向,手里的挡把也从挡位上拉下,车子在路边缓缓停了下来。”

当时在车上的一位学生说,他们那天下午像往常一样,离开学校后便坐上回家的班车。当时车上一共有17名学生和一名家长。靠近车门位置的另外一名学生回忆说,车子快上高速的时候就突然熄火了,当时他们也没太在意,一位离司机比较近的同学发现马师傅表情痛苦,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便和马师傅说他要上厕所,马师傅点头但是没有开车门。直至车辆停稳后,发现不对劲的学生跳窗向附近的交警求救。

马师傅当时已经神志不清,恰好当时淳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在事发地不远处处理另外一起交通事故,听到学生的呼叫,他们赶紧跑了过来。

当时执勤的民警介绍,“我们跑过去之后看到,司机处于半昏迷状态,口吐白沫浑身冒着冷汗,当时我们一直在呼喊他,但是当他稍微有点意识之后,也说不了话,舌头有点僵硬,我们赶紧打了120。”没过多久,120到达现场,马师傅被抬下车前,他的脚还一直死死踩在刹车板上。淳化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张根虎说,当时他随120救护车到现场接诊,马师傅当时的情况已经非常危险。他第一时间考虑应该是脑血管意外,后经CT检查提示为脑出血,出血量也比较大。张根虎将马师傅从淳化县护送至咸阳市进行抢救。不幸的是,在4月3日晚,55岁的马师傅抢救无效离世。

同学:他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昨日,记者采访到马师傅的一位同学。他向记者说,他和马小群是小学同学,因为都在县城,所以经常会见到。“前几天还在车站旁边碰见他了,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快就走了,但是他做的事让我们为他骄傲。”马师傅的同学说,他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从事驾驶行业已经30多年。在自己身体出现状况时,第一时间想到车上的孩子,他是好样的。

女儿:父亲做了一件对的事情

对于父亲的突然离世,马师傅女儿很难过。她说父亲从小就教育她做人要勤勤恳恳,她也一直按照父亲的教诲去做的。但是事发突然,家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在紧要关头,父亲还是秉承了他一贯的做事风格。她觉得父亲做了一件对的事情,保证了那么多孩子的生命安全,她觉着值了。

进展:正在研究善后工作

根据当地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2021年4月2日19时许,淳化县明吉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马小群驾驶通村客运班车,行至淳化县工业园区十字附近时突发脑溢血。为了保证乘客安全,马小群在病情严重的情况下,拼尽全力将客车安全停放至路边。

事发后,正在附近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采取措施处置,联系120将马小群及时送至淳化县人民医院,后转至咸阳市铁二十局医院救治。赶赴现场的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和淳化县明吉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及时将18名乘客安全转运送达目的地。4月3日22时,马小群经抢救无效去世。

2021年4月4日,淳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马小群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了马小群因公死亡善后处置相关工作。(记者 李小刚)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