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秦岭自然资源调查 监测项目列入全国首批试点

2021-04-11 09:03  西安日报

近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构建第一批试点工作的函》,批复我省秦岭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项目为全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构建9个试点项目之一。

该项试点周期为2020年11月-2022年12月,预期形成《陕西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总体技术方案》《调查监测数据生产与解译系统》《秦岭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分析评价与知识化服务系统》等3个主要成果。

据了解,秦岭调查监测工作重点在于全面厘清我省秦巴地区各类自然资源实际利用状况,建立秦巴自然资源专项调查数据库以及相应的调查监测分析评价系统,服务秦巴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自然资源管理等各项工作。作为国家试点,该项目将为我省构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分析评价体系、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奠定工作基础,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指标体系、技术创新、技术方法等方面,为全国提供具有普遍意义的指导经验与实践路径。

据悉,目前省上已经成立了秦岭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试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紧锣密鼓地推动落实具体工作任务。(记者高乐)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