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重点治理乱停乱放——市交警支队上线话交通》

2021-04-13 02:07  宝鸡人民广播电台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audio 标签。

【片 头】监督政风行风,倾听群众呼声……

【主持人】新无止境,闻达天下,各位听众上午好!欢迎您继续收听AM1071、FM934宝鸡综合广播的节目,正在直播《政风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王夏,在节目现场向您问好!第1619期节目今天的上线单位: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大家在收听节目的同时通过场外的各种互动方式,两部热线电话3262548/3262549,微信公众平台广播宝鸡FM934参与本期节目的直播互动。

【片 花】体察民情,汇聚民意......

【主持人】以下时间为您介绍本期上线单位的带队领导,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陈永军,陈支队你好!

【嘉宾-陈支队】你好!

【主持人】欢迎您!随同陈支队一同到场的还有九位嘉宾上线本期节目,和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交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及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具体情况都可参与本节目直播互动。导播示意已经进入一条热线,有请第一位听众,你好!

【听 众】主持人好,嘉宾好,我想反映一件事,9月18日我在东风路骑电动车被一辆摩托车别我,直到联盟路时将我撞倒,他是故意的。撞倒之后我报案了,交警队说对方是故意行为,属于故意伤害,要找派出所,不归他们管。我去派出所告诉我说,道路上的事故肯定是交警队处理。国庆节之后我再去找,交警队说监控坏了,那段路拍不到,没有办法。如果车牌号记不全也不行,我将车牌号记住三个,摩托车外形也知道,不知道为什么查不到?

【主持人】这位听众的问题是一起事故,已经界定之后,由于监控没有办法及时调出,所以这个事故现在还搁置没有处理。

【嘉宾-陈支队】这个情况,第一,如果是交通事故的话那我们交警支队必须管,不能不管。第二,是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故意的话那就涉及到犯罪和治安问题,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相互之间有没有留下什么证据或者证件?这个情况你及时向大队反映,我们会认真地对待,把这个问题处理好,一切以证据为依据。下来以后我们给事故中队移交,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主持人】这位听众的电话已经留在我们导播处,下来之后主动跟他联系,再详细询问他到底在事故当中现在掌握多少证据,给你们提供。

【嘉宾-陈支队】好的。

【主持人】有请下一位听众,你好!

【听 众】你好,我想反映一下电动车、摩托车不按规定走非机动车道,作为交警支队为什么不去引导他们?既然把权利交给交警支队,就应该好好去宣传。还有,东二路、新福园这些路段乱停乱放极其严重,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处理。

【主持人】我们来集中回馈关于电动车和摩托车不按规定通行的情况。

【嘉宾-陈支队】按规定路线行驶是交通法规定的,目前我们的管理难点电动车是有一些难度,在此公安部、国家五部委发布了电动车管理技术标准,对电动车实行挂牌服务,合格的挂绿牌,不合格的挂黄牌,这就是规范电动车管理的有效措施。摩托车是机动车,要挂号牌,证件齐全,我们按照机动车严格管理。如果不按机动车车道行驶,我们将按规定进行处罚。

您说的东二路和新福园乱停乱放问题,大家都知道东二路是交通的难点,企业多、社区多、摆摊设点多,车流量成倍增加,但是道路少,只有东西走向一条道路通向清姜路。在清姜路改造过程中,我们已经向住建部门提出拓宽交叉路口,同时我们交警联合城管部门加强对摆摊设点的整治。第二,在东二路加挂监控系统,有效查处乱停乱放行为,同时我们加强了巡逻管控,长期问题还要通过发展来解决。新福园的问题,新福园是个老区,但是今年来我们交警加强这方面的力度,政府也加强了力度,现在修建了植物园大桥,同时正在修建新福二路的拓宽道路和打通道路,就是有效的解决新福园片区的交通问题,我们在各个路口加装了监控镜头,加强了巡逻管控,应该说此处路段跟以前比起来秩序有效的提高。政府在考虑拓宽新福二路以后,这块的问题会得到有效解决。

【主持人】那个地方是有拓宽条件的是不是?

【嘉宾-陈支队】我们已经将十三条有条件的拓宽路段向市政府、市住建局提出了我们的建议。

【主持人】感谢陈支队,在这一方面讲了几点重要的工作,一个是作为他们自身来讲,自身的队伍要动起来。第二是多方联动,社会各界大家齐抓共管。第三个方面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交通参与者、有车一族,停车的时候每一个人自己首先要做到遵规守纪。有请下一位热线听众,你好!

【听 众】主持人好,各位嘉宾上午好!我是一位老年人,社会变好了,老年人还享受一下好政策,我听说驾照考取年龄放宽了,最高年龄多大可以考驾照,谢谢!

【主持人】您现在多大年龄?

【听 众】七十二了。

【主持人】我们稍后请今天到场车驾管业务方面的负责人给您解答。

【嘉宾-车管所】好的,11月20日以后实行的“放管服”12项措施,对于放宽年龄也是其中之一,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申请小型自动挡机动车以及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以前的70周岁调整到现在不受限制,到80周岁都可以。但是70周岁以上的学员必须要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能力三项能力测试,以后需要每年进行一次体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大概变化情况就是这样,年限不受限制。

【主持人】我想这位老年朋友应该是自己有所了解,但是不确定,想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好,有请下一位听友,你好!

【听 众】主持人好,交警支队的各位嘉宾好,两个大问题,第一个,下一步对电动老年代步车,这部分电动车怎么处理?到底允许上路还是不允许?第二个问题是蟠龙桥两头的压力越来越大,能不能把天下汇门口的公交站台取消,因为这两个站点离得太近。我觉得高新大队的警力部署有问题,科技强警的各个方面高新都用上了,结果把警力全部摆在桥头,但是南站出来从转盘到六路南口,从八路到高新四路前往南站站前大道的十字,拥堵十分严重,但是看不到巡逻的交警。

【主持人】首先,老年代步车现在怎么去界定的问题以及如果有违规通行怎样去处罚的问题?

【嘉宾-陈支队】老年代步车是无牌无证,没有经过3C认证,按照交通法规定是不允许上路的,对待老年代步车,说心里话我们在管理当中有松有软的现象,因为毕竟是老年人,所以在处理过程中主要以说服教育劝导为主,真真实实处罚的也有,不多。请大家也要注意,没有经过3C认证没有上牌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

【主持人】另外,他提到了关于高新辖区警力分布的情况。

【嘉宾-陈支队】高新区的交通问题以前还是非常畅通的,随着城市建设,车流人流成倍的增加,政府在这方面正在研究对蟠龙大道进行拓宽改造,下一步会有所好转。交通拥堵勤务安排的问题,目前交警的勤务是平峰巡线,高峰站岗,重点是要把高新四路、高新五路这几个重点路口管好,其他路口也有一定的民警巡逻,可能大家看到的比较少。为了加强民警的责任心,把疏堵保畅作为第一要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刚刚出台了户籍化管理制度,将大队领导、中队和民警、机关的职能部门,分配到每一个点位,人员电话向社会公开,就是要体现我们这种工作作风、工作态度,请同志们放心,通过我们的努力交通问题虽然不能完全得到解决,但是我们会和你们一道把交通疏解好。

【主持人】您提到易堵路段推行的户籍化管理,是不是就像刚才那位听众说到的网格化,以及您刚才提到的包干制度,是这个意思吗?

【嘉宾-陈支队】是网格化的进一步升华和拓展。

【主持人】如果遇到问题的话,大家可以跟负责这个路口的民警来联系是不是?

【嘉宾-陈支队】如果遇到问题,一个是可以向我们机关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联系,第二个可以直接和岗点的民警进行联系。

【主持人】好,是一种创新的工作模式。再来回馈一下关于灯时的问题,这个路段是大庆路下穿隧道,由东向西的方向在夜间22:00之后,信号灯就会变成黄闪,下穿直行由东向西的车辆和桥上面行驶的左转去宏文南路的车辆相互看不见对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灯时的情况也来解答一下。

【嘉宾-陈支队】涉及到灯时调控和道路优化问题,大庆路下穿隧道晚上24:00以后改为黄闪,24:00以前按照灯控路口来定方向。如果群众有需求我们也可以改进,提倡“三适时 三加大”,就是适时调整,适时加大警力,我们根据群众需求,但是要考虑绝大部分人的利益,因为24:00以后灯时亮的话,一个是资源浪费,二是影响使用寿命。如果24:00以后群众出门多,也可以调整,我们的出发点就是以群众的需求和利益为主。

【主持人】大家觉得怎样合适,就按大家的想法做适当调整,但是前提是基本能保证多方的需求。

【片 花】沟通对话,服务民生……

【主持人】各位听众,这里是《政风行风热线》的直播现场,第1619期今天的上线单位: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本期带队领导: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永军。多位嘉宾做客节目现场,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及事故预防、路面秩序整治,还有车驾管业务方面的重点问题,咨询可通过场外两部热线电话:3262548和3262549,微信公众平台广播宝鸡FM934来参与本期节目的直播互动。有请下一位听众,你好!

【听 众】主持人和嘉宾你们好,有几个问题我想给支队提意见。第一,交警在执勤或巡查当中能够认真工作,不要玩手机、打电话,上岗就应该把交通疏导好。第二,城市建设在十字路口转弯时的直角能否变成半圆形角,有个弧度。

【主持人】特别提到民警在上岗期间有玩手机的情况,没有进入到工作状态。

【嘉宾-陈支队】交警的形象就是我们交警队伍建设的根和魂,这一点我们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在执法过程当中,如果说有玩手机的需要区分情况,我给大家做一个宣传,我们配发的是警务通,执勤过程中利用警务通进行执法和接收信息,这都是允许的。如果是玩游戏,我们坚决制止和反对,所以要区分情况,是不是在娱乐还是在执勤?这个要搞清楚。当然如果发现问题,我们也不遮掩,坚决处理。

【主持人】既然群众能反映这个情况,下来之后也该适当作以提醒。稍后集中回复网络平台各位听众的留言。

【片 花】体察民情,汇聚民意……

【主持人】网友“相信自己”留言说,我想反映卧龙寺大桥前往高新大道方向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是车辆早高峰严重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没有办法通行,非机动车要逆向在对向车道行驶。二是卧龙寺大桥前往高新方向下桥处的道路标线不清楚,卧龙寺桥南的位置,建议加装人行道和机动车隔离护栏,保障行人出行安全。

【嘉宾-陈支队】卧龙寺前往高新区前几天我们巡逻发现有拥堵的问题,第一我们现在对这里的灯时进行调整,适当加强南北方向的灯时。

第二这位听众所反映和我们观察到的相一致,右转车道转弯问题,路口宽度不够,我们在全市很多路口都进行了排查,已经向住建部门提出诉求,拓宽路口。第三标志标线的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意见正确就采纳,按照你的意思完善,既然已反映,我们就把问题处理好。

【主持人】下个问题来自网友“佳子”,想问一下在锦绣东路有的车在停车位里不按规定停放,斜着停、横着停,这样的情况算不算违规?

【嘉宾-陈支队】车辆应该在停车位内停车,如果在停车线之外是不规范的,就看幅度大小。这一点体现一个驾驶员的素质和素养,停车头露出来一点,被交警贴个罚单,是不是对自己也不公平?所以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宽松有度。

【主持人】停车的问题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注意,地上的标志标线、停车框施划的都比较规范,既然要停就停在框内,不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好,网络上的问题暂时回馈到此。

【主持人】各位听众,本期节目到场嘉宾是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一期节目中多位听众通过热线和网络平台进行了具体问题询问,得到了一定答复,最后请本期上线单位的带队领导:宝鸡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永军对今天的节目做一分钟表态发言。

【嘉宾-陈支队】交警支队承担着交通管理的重要责任,我们义不容辞的做好工作,我们的工作需要你们的支持,你们的出行有我们来保障。当前正在开展应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工作,支队成立了指挥部,目的就是要保证大家安全出行,请大家有什么问题或建议及时和我们相关部门、大队,包括一线民警进行反映,我们会努力做好工作,希望得到更多掌声,因为你们的掌声是对我们的鼓舞和支持。当然,我们的工作不到位,可能会出现怨声、牢骚,甚至局部地方会有骂声,这些对我们都是一种鞭策,你们的美好出行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陈支队,还是那句话:你们的工作需要群众的支持,群众的出行也需要你们的保障。也感谢今天上线的多位嘉宾,听众朋友,本期《政风行风热线》到这里就结束了,下午重播时间16:05-17:00,我是王夏,再会!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