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清涧县李家塔镇:植树添绿学党史 廉政教育转作风

2021-04-13 20:01  群众新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12日,沐浴着春日的阳光,清涧县李家塔镇全体党员干部在野外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植树添绿学党史,廉政教育转作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李家塔镇全体党员干部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提苗扶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棵棵树苗整齐列队,让土地焕发了勃勃生机。

坐在整齐的树苗间,镇党委书记贺小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一大召开的历史,并深情讲述了清涧籍革命英烈惠泽人与敌人顽强斗争、献身革命的感人故事。

惠泽人在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红一支队攻击驻扎枣树坪的国民党时,他担任主攻。他和另外四名战友连续打退了一百多名敌军的三次冲锋,战友牺牲后他拉下最后一颗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为革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经过今天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换取的,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成就的,我们应当牢牢铭记。”镇长刘丽说。

随后,现场还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堂。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精神洗礼,根植廉政思想。经过几个小时的认真聆听和学习,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严守道德法纪底线,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