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雨雨雨!未来三天湖南阴雨持续 今天全省有分散性大雨

2021-04-22 12:09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预计今天(4月21日)湖南有分散性大雨;明天,降水减弱,湘西、湘南仍有小雨;后天湘西北局地大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常德北部及长沙西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湘西北最高气温17~19℃,其他地区22~25℃。今天早晨,湘西、湘西南、娄底、益阳、长沙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图/戴帅汝)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有分散性大雨;23日至25日,湖南仍有强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益阳西部、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湘潭、衡阳北部、株洲中北部局地大雨;湘西最高气温19~21℃,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4~26℃。

明天,常德、益阳、娄底湘潭、长沙中西部、株洲北部阴天转多云,湘西州、张家界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湘东南最高气温25~27℃,其他地区23~25℃。

23日,岳阳东部、郴州、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部、怀化北部局地中到大雨;湘西北最高气温23~25℃,其他地区28~3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同时,还需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