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国务院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进驻各地开展工作

2021-04-23 10:2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2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近日陆续进驻各地。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考核巡查分16个工作组,对31个省级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考核巡查。自4月14日各考核巡查组陆续进驻地方开展考核巡查以来,截至目前已抽查36个市级政府、152家重点企业、110个重点消防单位和森林草原经营主体,开展暗查暗访31次,发现各类突出问题隐患540余项。

这位负责人表示,比较典型的是,有的地区没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没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盲目新上一些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落后项目;有的地区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不到位,对长期存在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没有采取有效治本措施;有的地方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存在盲区漏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还有的地区和企业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认真不扎实,甚至对去年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至今没有整改落实到位。

“各工作组要求各有关地区和单位立查立改,已有230余项完成整改。目前考核巡查工作仍在进行。”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国务院考核巡查组在完成省级政府考核巡查后,还将首次对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