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湖南今明天雨大风强 湘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2021-04-23 11:00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晚(4月23日)至明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风力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及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天上午,湖南岳阳平江阳光露脸,白云相伴。 (图/喻莎)

昨天,湖南大部降水暂歇,湘东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零星小雨转多云;各地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其中,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3~2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晚至明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湘西北、湘东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风力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后天雨势明显减弱。

具体来看,今天,永州、郴州、衡阳南部及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局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湘西北最高气温为23~25℃,湘东南为28~30℃,其他地区为25~27℃。

明天,湖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湘潭、株洲北部、永州北部及衡阳北部部分地区大雨,浏阳、平江局地暴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湘北最高气温为16~18℃,湘东南为29~31℃,其他地区19~21℃。

后天,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及岳阳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为17~19℃。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湖南有较强降雨,需注意防范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同时,风力增大,强对流天气来袭,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降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文/张倩)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