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26 16:11  中国网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陕西省妇联联合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共同开展“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主题活动,采取集中采访、志愿服务、主题宣讲、关爱慰问等方式,走沿黄公路、受红色教育、访巾帼故事、赞发展变化、寻初心使命,更好地宣传展示在党的领导下,黄河沿线3个地市的妇女群众在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弘扬文明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凝聚巾帼智慧、奉献巾帼力量。

4月26日,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联合主办的“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活动在渭南市启动。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温琳,中共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华州区区长高波涛,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经理杨晔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渭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丽主持启动仪式。

中共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致辞

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在致辞中表示,渭南是陕西的“东大门”,也是一片红色的革命沃土。解放前,渭南、韩城等地相继成立了多个妇女组织,确立了妇女在生产与革命斗争中的重要作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全国植棉能手张秋香等一批优秀黄河女儿不怕艰苦、砥砺奋斗,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贡献青春。新时代,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有效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为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继续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主线,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沿黄而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

近年来,陕西省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在抗疫主战场上勇毅前行,在复工复产中攻坚克难,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实践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新担当。陕西女性正以崭新的姿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在各自岗位上书写着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

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温琳讲话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党史路、最美巾帼红。”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温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以“黄河女儿行”为主题开展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活动,目的就是聚焦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采取集中采访、志愿服务、主题宣讲、关爱慰问等方式,走沿黄公路、受红色教育、访巾帼故事、赞发展变化、寻初心使命,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凝聚巾帼智慧、奉献巾帼力量。

三秦都市报记者王嘉代表采访团发言

巾帼志愿者、陕西省三门峡库区华州河务中心王嘉铭宣读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中共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向采访团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龚晓燕宣布活动启动

聚巾帼力量 展现三秦女儿担当

据了解,本次“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活动主要在黄河沿线的渭南、韩城、延安3市开展寻访活动。活动为期4天,来自中省市的20家媒体及巾帼志愿者、秦女子宣讲团成员、女大学生与网络大V组成采访团,将走进沿黄河沿岸的华州区、大荔县、合阳县、韩城市、宜川县、延安市进行集中走访,宣传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妇女在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弘扬文明等方面的巾帼作为和自身发展进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并通过各媒体以新闻报道、推广海报、视频海报、vlog视频、图片直播等形式集中宣传,实现多渠道、多维度、矩阵式传播体系。

活动期间,陕西省妇联“秦女子之声”、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将设置专题网页,呈现“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秦女子讲党史”“秦女子有约”“巾帼奋斗录”“巾帼绽芳华”“巾帼风采榜”等主题板块,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妇女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多角度呈现各地妇联工作的特色。(姬文艳)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