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黄河女儿行”韩城首站:寻访红色足迹 激扬巾帼斗志

2021-04-28 10:01  中国网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陕西省妇联联合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共同开展“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主题活动,采取集中采访、志愿服务、主题宣讲、关爱慰问等方式,走沿黄公路、受红色教育、访巾帼故事、赞发展变化、寻初心使命,更好地宣传展示在党的领导下,黄河沿线3个地市的妇女群众在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弘扬文明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凝聚巾帼智慧、奉献巾帼力量。

4月27日,“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活动采访团来到韩城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激扬巾帼斗志”党史学习活动。

走进纪念园,高大的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庄重醒目,“黄河女儿行——寻访党史路上的巾帼初心”活动采访团、韩城市妇联、韩城市优秀妇女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由韩城市三八红旗手舒傲玫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三八红旗手,我一直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作用。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在我心中,爱党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事迹,只要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就是对党最大的贡献。”在近几年参与韩城市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舒傲玫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

随后,采访团一行参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展馆,聆听八路军东渡黄河的革命故事,在历史事迹中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坚定信仰。

参观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展馆

“今天作为最美巾帼奋斗者参加纪念活动,我感觉很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工作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我更坚定了认真学好党的历史、充分汲取精神营养、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的信念,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更积极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干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韩城市人大调研室副主任、“最美巾帼奋斗者”刘三丽说。

前人浴血奋战,后人安享太平。20多年来,全国各地有大量的烈士亲属、将士后代、党员干部、学生、游客慕名瞻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的主要基地之一。

“学习党史对我们有很大的激励和提升作用。”韩城市桑树坪镇朝阳社区居委会主任、2020韩城市“三八红旗手”王瑾在参观结束后表示。在今年换届以前,她主要负责社区妇联工作,面对社区外来人口较多、妇女群众流动性较大的情况,王瑾和同事们采取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的工作办法在生活中给社区姐妹们宣传,带领社区近三千名常住妇女同志学习党的好政策、接触新鲜事物,后来慢慢大家的接受程度和积极性就高起来了,妇女工作也好做很多。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越来越多的三秦女儿听党话、跟党走,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坚定迈向奋斗新征程。(姬文艳)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