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体育图标和海报发布

2021-04-28 12:21  三秦都市报

为了进一步丰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整体形象的表现形式,宣传展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成果,营造“关注全运参与全运”的良好社会氛围,昨日下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体育图标、海报以及十四运会吉祥物运动项目。

会上,十四运会视觉形象主创设计、西安美术学院设计院院长张浩表示,十四运会体育图标是展示办会理念和承办地文化、传播体育精神的视觉传播载体。“十四运会体育图标设计理念取自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哲学思想,图标造型由圆环形内代表全运会各运动项目特征的运动人形共同构成。灵动的运动造型在艺术创作上面,展现出所有运动员的活力与激情。同时,体育图标设计造型图案与会徽设计风格高度统一,图形虚实相间,简洁明快,文化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突出的视觉识别性。”

据悉,十四运会宣传海报通过面向全社会征集和委托创作的形式,经过专家评选、组委会审定共确定了一套8幅。创作题材分别以“礼天玉璧”会徽、“秦岭四宝”吉祥物两个全运会主核心视觉形象,反映全民健身的群众体育活动、优秀传统体育运动以及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拼搏精神、象征陕西体育追赶超越发展精神、科技时代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深厚历史文化的人文精神。宣传海报设计主题突出、表现形式新颖,信息传达清晰、色彩丰富,画面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本届残特奥会运动项目共计46个大项,分为残运会夏季项目、冬季项目、残疾人大众比赛项目和特奥会比赛项目。组委会残运工作部宣传培训处处长孟庆进介绍说,“此次共设计了47个残特奥会体育图标,其中,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夏季比赛项目田径和第八届特奥会比赛项目田径图标分别设计。体育图标的设计遵循了动势突出、分类清晰的原则,运用简单的图形元素传达每项运动的特点和运动精神,同时艺术地突出运动员的活力,体现出运动员们在不同项目上拼搏奋斗的运动精神。残特奥会宣传海报的设计将举办地文化元素与运动元素相结合,既展现出陕西的特色风土人情,又体现出热情饱满的运动风采。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