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这些绝美小镇,总有一个适合你的假期之旅

2021-04-29 18:09  群众新闻

生活在城市的人,日子过得紧张忙碌,虽然精彩却也喧嚣……

水软风细,湖光桥影,喝喝茶,赏赏美景……陕西这些绝美小镇让人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五一将至,小编整理了几个值得一去的古镇,快去散散心吧!

1.袁家村

图片来源:“袁家村”官方公众号

从西安出发,驱车约一个小时的路程,便到了被人们称为“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袁家村坐落在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北面的九嵕山下。走进村子,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幅幅近似于原生态的农家生活画面。使游人恍惚中有种穿越时空之感,仿佛回到了十九世纪五六十年代。

图片来源:“袁家村”官方公众号

走进古朴典雅的小巷,店铺林立,作坊鳞次栉比。有油坊、醪糟坊、豆腐坊、辣子坊、面坊、茶坊、醋坊、布坊、药坊等。走在“作坊一条街”“小吃一条街”等仿古街区上,游客既能品尝一道道正宗的关中美食,还能了解手工艺制作的全过程。

2.漫川古镇

图片来源:“漫川古镇”公众号

漫川古镇,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东南,是山阳历史悠久的边陲古镇之一,素有陕西“南大门”之称。古镇内文化遗址有明清街、千佛洞、骡帮会馆、双戏楼、漫川关战斗遗址等景点几十处,还可欣赏别具一格的漫川关大调、民间小调、船工号子等民俗文化。

图片来源:“漫川古镇”公众号

走在古镇里,迎接你的是张张笑脸:老人安逸地晒着太阳,小孩子嘻闹奔跑,青年人打理着自己的店铺……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漫川的慢生活。

3.青木川古镇

图片来源:“青木川景区”公众号

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青木川,位于陕、甘、川交界处,西连四川省青川县,北邻甘肃省武都县、康县,素有“一脚踏三省”之誉。

图片来源:“青木川景区”公众号

青木川曾是入川的要道之一,历经岁月沧桑,现有大量保存完好、风格迥异的古街、古祠、古栈道、古建筑等历史遗迹。民风淳朴,青砖黛瓦,岁月穿梭于巷陌,依旧恬静悠闲。

4.凤凰古镇

图片来源:“今日柞水”公众号

提到凤凰,想必大家想到的是沈从文笔下的湖南凤凰古镇,其实在咱们西安家门口就藏着一个凤凰古镇。虽然名气不如湖南的凤凰古城,但是景色绝对惊艳、质朴,低调的让人心疼。

图片来源:“今日柞水”公众号

小镇位于商洛市柞水县社川河畔,古朴自然,没有刻意人工雕琢,完全保留了几百年的原始面貌。这里没有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没有高音喇叭刺耳的音乐,倒给人一种平和、随意,又很亲切的田园感觉。

5.蜀河古镇

图片来源:中国农林科技网

蜀河古镇位于陕西安康的旬阳县,它历史悠久,1700多年前的西晋太康元年,就已成为郡县。听它的名字,大家也能猜出来这是一座因水而兴的古镇。

图片来源:中国农林科技网

如今大家来这里游览,首先会感觉到这是一座“石头城”。目之所及,都是石板房、石板路、青石墙壁……非常具有古韵。蜀河古镇沿河而居、依山而建,这里的建筑材料因地制宜,大多采用蜀河里的石块,所以才成了这个石头世界。如果下了雨来逛,更有几分清幽之感。

6.棣花古镇

图片来源:二三里资讯

棣花古镇位于丹江旁的商洛市丹凤县,早年因盛产棣棠花而得名,唐代诗人白居易三过棣花曾留有“遥闻旅宿梦兄弟,应为邮亭名棣华”的名句。棣花古镇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如今,棣花古镇依然保留着宋金时期的原始风貌,淳朴的丹凤人祖祖辈辈守护着这片被历史冲刷却依然存在的地方。历史与文化、生态与自然、民风与民俗在此交融,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7.韩城古城

图片来源:“韩城古城”公众号

韩城古城位于陕西省韩城市,是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全国六个保护较好的明清古城之一。古城内,一条明清古街道,一群古建筑,一批四合院古民居,风貌古色古香,格局保护完好。

图片来源:“韩城古城”公众号

走进韩城古城,古迹建筑犹如一颗颗明珠,散落在现代化都市的角落。朱梁画栋,雕栏玉砌,如此安详。仿佛这座被誉为古城活化石的城邑,像是在等着游客轻快的脚步去唤醒。

8.照金镇

图片来源:“微耀州”公众号

照金镇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西北部,薛家寨、陈家坡会议旧址等便在此处,这里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也是陕西唯一一处国家级丹霞地貌地质公园。

图片来源:“微耀州”公众号

照金镇西临淳化,北接旬邑。自古乃要塞之地,拥有超然的气质和历史底蕴,相传隋炀帝巡游至此,说道“日照锦衣、遍地似金”,此地故得名“照金”。

每一座古镇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每一座古镇都有着独特的韵味

当你对快节奏生活感到身心疲惫时

还有什么比去古镇走一走更美的?

放缓仓促的脚步

寻觅古老痕迹,收获一份心境

还等什么呢?

快背起行囊去古镇浪吧!

(综合自中国农林科技网、陕西旅游等)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