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伞塔路综合健身中心投用试运行

2021-05-07 16:04  西安晚报

青少年在进行跆拳道训练 记者 王健 摄

5月6日上午,西安市迎十四运体育惠民工程之一的西安市伞塔路综合健身中心试运行启动仪式在项目场馆举行,西安市伞塔路综合健身中心项目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创建体育强市和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打造赛事名城的具体行动。该项目的落成,将会极大丰富和满足市民群众的体育锻炼需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健身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场馆设施齐全

满足多元化健身需求

伞塔路因西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内矗立的跳伞塔而得名,此次伞塔路综合健身中心的建成,无疑是一种对体育运动的传承,更是对体育精神的传承。

据了解,伞塔路综合健身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769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59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092平方米。地上场馆共分三层,分别设置球类、棋类、操类以及跆拳道等多种运动项目练习房和恒温游泳池,设置跑步机、组合器械、动感单车、瑜伽、普拉提等独立健身房,另外还设置国民体质监测、青少年运动健复等设备器材,是近年来我市面向全民健身投入的功能最全、设施较高的综合性全民健身场馆。此外,充分利用场馆空间,在楼顶设置3块室外网球项目场地,地上、地下设置停车位100余个,以解决群众健身的停车问题。

坚持惠民便民

错时低收费开放

西安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综合健身中心作为我市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一个重要示范项目,将坚持惠民便民的原则,着力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高水平、全功能的综合健身中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此次试运行,将对各场地设施进行再检验再测试,合理制定开放时段,完善配套设施,在保证我市青少年运动队业余训练时间的同时,错时低收费向市民开放,不断提高场馆利用率、降低群众健身成本,让市民真正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健身服务,将其建设成一个大家愿意来、来得起、能常来的健身乐园。

参加了当日启动仪式的十三运会群众组羽毛球项目金牌获得者欧阳南军告诉记者:“这座综合健身中心的投用,为我们这些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综合性和专业性的场所,极大地丰富了周边群众的体育休闲生活,对于社区居民在形成健康快乐、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方面有着积极意义。”十三运会群众组太极拳项目冠军冯燕将此次启动仪式视为自己出征十四运会的誓师大会,“健身中心的建成投用,对于西安城东乃至全市群众的健身锻炼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以我们太极拳队举例,以往训练经常是在室外,现在有了这个新的‘阵地’,大家可以进行更为科学、系统、安全的训练与锻炼”。住在该健身中心附近东窑坊小区的袁小琴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退休后经常在小区内的室外场地与球友切磋,在她看来,这块场地给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好的锻炼场所,“从我们小区走过来也就几分钟时间,真的很方便,我们又多了一个健身‘主场’”。(记者 闫斌)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