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今天湖南南部降雨减弱 明晚起湘中以北暴雨又起

2021-05-08 12:02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天(5月8日)到明天白天,湖南降雨的重心转移到北部地区,南部地区雨势明显减弱。但明晚起,湘中以北地区又将转为多雨时段,局地还可能出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北部、邵阳、娄底、湘潭、衡阳、永州北部、郴州、株洲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此外,郴州还有3个乡镇出现冰雹。

今晨,湖南湘潭雨水不休。(图/张美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雨水仍是湖南天气舞台的“关键词”,不过降水的重点地区逐渐转到北边,南部地区降雨明显减弱。后天开始,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北部分地区或现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永州、郴州、株洲、长沙、湘潭、衡阳、娄底东部、怀化南部、邵阳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27~29℃。

明天,张家界东部、常德中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20~22℃。

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东部、张家界南部、怀化北部、岳阳北部、常德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10日至12日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诱发的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此外,明晨湘北部分地区有大雾,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文/曾彦彦)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