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 省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

2021-05-15 08:03  三秦都市报

5月14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目前陕西省新冠疫苗大量到货,各区域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居民在前往接种点前只需打开“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的“接种信息登记”完成登记,并在接种点出示健康卡二维码核验信息即可快速接种,减少等待、减少接触、提高效率。

新冠肺炎对公众来说是易感疾病,对于慢性病人群、老年人的合并重症率非常高,目前全球病死率超过2%。控制疫情的关键还是要靠疫苗,要达到足够的人群免疫力,需要绝大多数人都接种疫苗。接种疫苗能够有效保护个体,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毋庸置疑。

首先:在微信中搜索“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公众号。其次:扫码进入小程序后点“+申领电子健康卡”→“填写个人信息,完成健康卡申领”→在新冠疫苗服务专区点击“接种信息登记”→“完善个人接种信息”,信息填写需真实有效。除如上介绍的功能外还有“新冠疫苗机构”“新冠疫苗科普”等功能帮你快速查询附近接种点,及时完成疫苗接种。

提前了解接种流程,先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完成预登记;接种前充分休息,不建议空腹接种;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当日着舒适的衣物;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如实向医生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近期药物服用状况等;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应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接种完毕,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接种之后注意观察,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去就近医院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另外,记者还要特别提醒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群:接种完两针疫苗后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此外,由于个体差异,疫苗接种后的免疫成功率并非100%,所以接种完疫苗后,您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延续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要求。(记者 张毅伟)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