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完成督察进驻

2021-05-15 11: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14日通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完成对8省区的督察进驻工作。目前,8省区已约谈党政领导干部1708人,问责844人。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轮第三批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4月6日至4月9日陆续进驻山西、辽宁、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等省(区)开展督察。截至5月9日晚,各组已全面完成督察相关工作。

这位负责人说,各督察组在进驻期间现场抽查群众举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查实了一批盲目上马“两高”项目、违法采石采矿、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违规侵占湿地、违法污染排放、虚假敷衍整改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已曝光典型案例32个。

有关省(区)高度重视督察工作,大力推动督察配合和整改落实。截至5月9日,各督察组受理转办的29133件群众举报(未计重复举报),已办结12732件,阶段办结6393件;立案处罚2575家,罚款19128.21万元;立案侦查160件,拘留95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1708人,问责844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已经转办、待查处整改的群众举报问题,各督察组均已安排人员继续督办,确保群众举报问题能够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