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广西今天局地有暴雨明起降雨减弱 需警惕地质灾害滞后性

2021-05-27 08:18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 今天(5月27日)白天,广西桂林、柳州等地仍有强降雨现身,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预计,明后天广西大部降雨有望减弱,但地质灾害有滞后性,当地一定要注意防范。

昨天,广西天气火热“不下线”,特别是南部、西部地区,像是桂林、钦州、百色等地,15时的气温都达到33℃。降水方面,昨天白天,广西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但量级不大,以小到中雨为主;夜间雨势有所增强。

广西气象台预计,预计今天,桂北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局部雨势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看,今天广西全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后天为较强降雨间歇期,但广西大部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明天,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沿海及桂东北局部有中雨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广西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出没”,桂林、柳州等地有大到暴雨;明后天虽降雨强度有所减弱,但大部地区仍有雨水“叨扰”,地质灾害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当地要加强防范。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