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咸阳旬邑县一个月内两次发现金钱豹

2021-05-31 09:03  西安晚报

村民用手机拍摄的金钱豹 受访者供图

5月27日晚7时许,咸阳市旬邑县清塬镇石门村村民李进民放牛下山途中,竟偶遇了金钱豹!

李进民告诉记者,当日,他赶了8头牛在大草沟(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片区)放牛,晚7时许下山。途中,他看到一只体形较大的野生动物,因为距离较远且天色渐晚,他好奇到底是个什么动物,便停了下来,再仔细一看,他吓了一跳,只见其身体金黄,有许多椭圆形黑斑点,像金钱豹。

“当时,我们相距十几米远,牛在前面,我走在牛后面,害怕得很。”李进民说,他站在原地不敢动,金钱豹也发现了他,不过并没有再靠近。在确认对方没有攻击人和牛的倾向后,他稍作镇定,拿手机拍下照片。后来,天要黑了,李进民就赶着牛回了家。

记者了解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旬邑县已先后有两人发现金钱豹踪迹。就在5月初,一名铜川游客驾车经过旬邑县石(石门)马(马栏镇)路白马梁附近时,突然从车头左侧灌木丛中走出一只形似金钱豹的动物,悠闲地横穿约6米的旅游路,走进车头右边的灌木丛并停留了大约3分钟,然后消失在森林深处。该游客用手机拍下多张照片。

5月30日,记者从旬邑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核实,经专家鉴定,村民和游客发现的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记者于忠虎 吕聪)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