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这30年·我与陕历博”故事征集活动来啦!

2021-06-01 09:18  三秦都市报

陕西历史博物馆即将走过三十年,伴随着陕历博的成长,你与博物馆之间又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和回忆呢?5月31日记者获悉,从即日起,该馆开展“这30年·我与陕历博”故事征集活动,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分享您与陕历博的故事,共同见证陕历博这30年来的成长。

陕西历史博物馆1991年6月20日建成开放,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该馆收藏的170余万件(组)藏品,上起远古人类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当代社会生活的各类见证物,时间跨度长达100多万年,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

据介绍,此次征集从即日起至6月10日。征集内容为:文字类体裁不限,以文字为表述主体,不少于500字,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图片类包括摄影、漫画、插画、海报等均可,不小于2M,要求jpg、png格式。须附文字说明,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至收稿邮箱。视频类以mp4、mov、avi等主流超清格式,包含短视频、微电影、动画等。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无配乐,时长不限。视频注明标题、作者、拍摄时间、地点、简短的文字说明。参与者可将作品发送到征稿邮箱m001@sxhm.com,或者微博扫码关注@陕西历史博物馆,查看置顶微博参与活动。

陕西历史博物馆将进行集中审核与制作,部分优秀作品将在陕历博官方平台展出。作品如被采用,投稿人将获得陕历博提供的礼品一份。(记者赵争耀)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