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天气炎热蚊虫多 专家教你科学防范 网购进口驱蚊产品要谨慎 3岁以下儿童别戴驱蚊环

2021-06-05 10:02  西安晚报

6月6日是第5个“世界害虫日”,今年的主题是“做好消杀灭,共享好生活”,希望倡导公众在做好有害生物防制的同时持续做好消毒工作,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6月4日,由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西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的“世界害虫日”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在盛龙广场举行。

近期天气炎热,蚊虫活动频繁,各个家长群又到了大量购买各类驱蚊杀虫“神器”的时候。在活动现场,专家提醒,购买类似产品一定要看清有效成分。尤其网购进口驱蚊产品的家长更要注意,目前国外驱蚊剂类产品在国内很多没有登记,安全性尚不可知,建议谨慎购买。此外,3岁及以下小朋友禁止佩戴驱蚊环。

那么夏季怎样才能科学有效防蚊?专家表示,首先居家可选择加装纱门纱窗,使用蚊帐阻止蚊虫长驱直入,在高发期可用杀虫剂涂抹纱窗。其次,日常注意清理积水容器,消除滋生地。比如家中花瓶和水养植物至少每星期彻底换水一次,要彻底清理空调托盘、花盆底碟的积水。每周检查卫生间和厨房的地漏或者更换具有防渗功能的安全地漏,保持地漏处无积水。再次,注意正确使用各类卫生杀虫剂,使用蚊香时将蚊香放在通风处上风向;使用杀虫气雾剂灭蚊时不要朝衣物、床单、家具、皮肤上直接喷洒,喷洒完毕后最好关闭门窗半小时到1小时。被一般蚊虫叮咬后可外涂清凉油、风油精等止痒、抗炎;如果发生局部肿胀、感染,及发热、皮疹等症状,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