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即日起至6月30日陕西省将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2021-06-07 08:10  三秦都市报

6月6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推动下,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性高涨,通过广大医务人员的精心安排和不懈努力,截至6月5日24时,我省累计已完成1644.6万人次的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提前完成第一剂次1573万人次的接种任务。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即日起至6月底,我省将主要为前期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人群接种第二剂次。同时对有特殊需求的,比如因为出国和其他的疫情防控需要等,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

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正常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变,望广大群众理解配合。

陕西省疾控中心在6月份健康提示中提醒公众:近期全国多个省份发生本地疫情,陕西省疫情仍以境外输入为主,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应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始终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健康提示:从境外入境和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应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和健康管理工作。

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戴口罩、保距离、掩口鼻、常清洁等良好卫生习惯。

加强个人健康管理,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尽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如有发热,需前往发热门诊)。(记者张毅伟)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