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出门带伞!今天山东高温缓解 半岛地区等地有小雨

2021-06-09 08:16  中国天气网

预计,今天(6月9日)山东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济南等地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以上,天气仍比较炎热。此外,今明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等地有小雨天气,公众外出记得带伞。

昨天,山东大范围高温仍继续,且比7日高温范围还有所扩大,监测显示,昨天山东共有75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5℃,气温最高值出现在淄川,为37.8℃。

今天山东高温缓解,此轮高温过程趋于结束。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3℃左右,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10日,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6℃左右,鲁中的西部和鲁东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1日,山东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36℃左右,半岛内陆地区30℃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山东大部天气炎热,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防止中暑;此外,今明天半岛地区等地有降雨,外出记得带伞。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