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热带扰动影响来了!广东南部未来三天局地有暴雨 海面风力加大

2021-06-11 08:03  中国天气网

南海热带扰动正在发展中,预计受其影响,广东南部今起三天(6月11日至13日)降雨将逐渐增强,其中明后天南部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同时海面风力也将增大。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在雷达图上看到,午后广东多地出现了密密麻麻的降水回波。实况监测数据显示,10日08时到10日17时,广东有8个镇街出现暴雨,65个镇街出现大雨。

今天,降雨仍将在线,同时气温较高。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南部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中北部市县和雷州半岛最高气温33~35℃,其余市县最高气温30~32℃。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夜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2℃;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5%

同时,受热带扰动云团加强影响,今明天南海北部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9级左右。12-13日,广东南部市县有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东天气较闷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受热带扰动云团影响,广东雨势增强,需注意防范局部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