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热带扰动致华南沿海多风雨 北方高温范围再扩大

2021-06-11 09:01  中国天气网

预计今天(6月11日)全国降雨都有所减弱,但明后天南方新一轮降雨又将再度发展,江汉、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同时,南海热带扰动将给海南、广西、广东沿海带来明显风雨。气温方面,河南、安徽北部等地今天的高温范围将扩大。

南方降雨一轮接一轮 热带扰动将致华南沿海多风雨

昨天,东北、长江中下游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降雨。实况监测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及云南、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中北部、浙江西部和南部、广西西部、海南岛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吉林通化、辽宁丹东、湖南株洲、江西南昌和宜春、广西河池和百色等地局地大暴雨。同时,上海、浙江宣布进入了梅雨季。

昨天,湖南凤凰遭遇降雨,县城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

今天雨水将有所减弱,江汉、江南、华南等地以小到中雨为主,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但是明后天,新的一轮降水又将再度发展,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目前南海有热带扰动发展,预计该扰动将于12日前后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7~8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热带扰动影响,11日至13日,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广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高温范围再度扩大 华南闷热依旧

随着冷空气对北方影响结束,昨天北方气温再度回升,陕西南部、河南等地高温发展。而贵州到浙江北部、江苏南部一带,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气温下滑,体验到了夏日中的凉快。

今天高温范围将明显扩大,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将出现高温。明天,黄淮等地高温又将有所收敛,不过大部地区仍然炎热。

在江南等地,今明天气温也将逐渐回升,炎热再度上线。在华南,未来3天由于空气湿度大,虽然多数地区最高气温达不到35℃,但体感闷热程度依旧,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