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报考军校考生须在 27日前进行政治考核

2021-06-21 08:23  西安日报

6月1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军队院校在陕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相关通知出炉。通知明确,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除必须已报名参加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外,还必须符合其他相关条件。拟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须在6月27日前进行政治考核。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除必须已报名参加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外,还必须符合: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身体健康,未婚。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截止2021年8月31日)。报考初级指挥专业的考生,应具备强健的体魄,良好的气质和吃苦精神,热爱军事指挥专业,适合培养为初级指挥军官等条件。

军队院校志愿填报在“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栏内,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必须于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

参加面试和体检人员名单将于6月28日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

面试和体检除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外要携带体检前7日内由陕西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定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检承检医院为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检地点设在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15号)。体检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4日。

体检结论应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如有异议,考生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对当场不能作出结论的体格检查项目,考生可于体检全部结束后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自行查询体检结论。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这些项目的初检结论即为最终结论。

根据军校招生体检有15种单项体格检查结论和“不合格”结论的实际,省招办在投档时除考虑考生志愿、总分、性别合格外,还将考生单项体检合格结论纳入投档过滤条件之中。对于志愿、总分、性别均符合投档条件、但是其单项体检合格结论中没有任何一项符合报考院校所需的单项体检合格要求的考生,将不予投档。

各军队院校均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军队院校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A段,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具体要求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看。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