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超171.6万人!我国注册船员规模居世界首位

2021-06-26 09: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周圆)记者2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去年底,我国共有注册船员超171.6万人,同比增长3.5%,船员队伍规模居世界首位。其中海船船员、内河船员分别约为80.8万人、90.8万人,女性船员超25.8万人。

福建海运集团远洋散货船“金海发”轮大副陈江在航行途中观赏海上夕阳。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根据交通运输部当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2020年,交通运输部深入推进船员培训、考试和发证管理改革,持续提升船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全国航海类专业全年共招生1.9万人,同比增长1.6%,签发各类船员适任证书14.6万本、培训合格证15.6万本。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表示,今年海事部门对相关航海院校毕业生进行评估,成绩优异的学生毕业后不用再经过一段时间的适航培训,毕业时就能获得职务证书。此举有助于加快船员就业进度,提高航海院校的吸引力。

集装箱轮船驶离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共有海员外派机构250家,外派海员超12.2万人次。曹德胜认为,和传统的海员外派大国相比,我国海员之前没有语言优势。最近几年得益于培训,我国海员外派规模逐渐加大,已处于世界前列。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