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上半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红色旅游人群呈现年轻化、亲子化特征

2021-06-27 10:02  工人日报

“七一”临近,各地红色旅游迎来客流高峰。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调查显示,红色文化在年轻人群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红色旅游人群呈现年轻化、亲子化特征。

红色旅游已成为年轻人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之一。携程旅行发布的《2021上半年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80后、90后占比达七成。00后参加红色旅游的人数显著增长,上半年通过携程下单红色旅游景区的00后,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2.5倍。以亲子爱国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也越来越普及,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门票的预订客群中,亲子家庭占比超过三成,其中80后最爱带娃逛红色景点。

“红色+”呈现出新的形式。例如,天津、海南、四川等省份推出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将“红色+海洋”“红色+生态”“红色+乡村”紧密结合。其中,由于许多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都集中在农村地区,多地开发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特色线路,受到游客的普遍欢迎。(记者吴丽蓉)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