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汉中:打造“汉方药都”医养福地

2021-06-29 11:14  陕西农村报

(记者 姚远)6月22日,以“打造汉方药都 建设医养福地”为主题的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西北道地药材博览会在汉中市举行。现场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140.1亿元。

汉中素有天然中药库之称,有野生植物2942种、药用植物1600余种,居全国第二。元胡、天麻、猪苓等“汉八味”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127万亩,年产量17.7万吨。46家中药材加工规上企业、7个省级中药资源实验室、226个“准”字号药品、228个“健”字号保健品,构建起汉中353亿元中医药产业链。

据了解,汉中市围绕道地药材资源开发,谋划中医药产业项目162个、总投资338亿元。在中药材种植养殖方面,汉中市策划了69个项目,投资61.7亿元;在中药材加工方面,策划了54个项目,投资71.3亿元,打造天麻、山茱萸、西洋参、杜仲、银杏加工以及药用植物提取五个产业链。

在中药材流通方面,该市策划了7个项目,投资45亿元,聚焦中药切片和饮片市场交易;在中医服务方面,策划了32个项目,投资159.5亿元,重点建设区域中医医院、康养服务中心等项目。

目前,汉中市作为全国中药材的传统主产地之一,道地药材涉及14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拥有985家中药材种养殖单位、7个省级中药资源实验室、11个院士及专家工作站、226个中成药产品和208个保健食品生产批文,现代中药生产体系和销售网络初步形成。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