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7月气候趋势:2至3个热带气旋将登陆或影响我国 江南华南气温偏高

2021-07-05 13:00  中国天气网

今日(7月5日),中国气象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我国7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7月,东北、内蒙古东部、华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偏高;有2~3个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我国沿海地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张方丽)

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志华介绍,预计7月,东北、内蒙古东部、华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需防范暴雨洪涝及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西南地区、西藏东部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多,需预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图为王志华介绍7月气候趋势预测。(摄/张方丽)

气温方面,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偏高,高温(最高气温≥35℃)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有阶段性高温热浪,需注意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的供电应急准备工作。

此外,7月预计将有2-3个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我国沿海地区,应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大风和风暴潮灾害。其中明后两天,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将有1-2个热带风暴生成。受其影响,华南南部沿海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专家提醒,7月份各地高校、中小学生陆续放暑假,外出旅游人员增多,公众要特别关注各地强降雨和高温等高影响天气预报,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南方高温天气多,需做好电力供应和高温中暑人员增多的卫生应急准备等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