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双热带低压影响广东 今天粤东地区及梅州等局地有大暴雨

2021-07-06 08:01  中国天气网

预计,巴士海峡热带低压将于今天(7月6日)晚上在福建泉州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此外,南海热带低压有可能于未来12-24小时发展为台风。受两个热带低压影响,今天广东东部及梅州等地雨势较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公众需随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当地需加强防范。

今早05时,巴士海峡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福建漳浦东南方大约40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并将于今天晚上在福建泉州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

与此同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大约43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12-24小时发展为台风,并将于7日中午前后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预计,受两个热带低压影响,今天,广东东部及梅州的部分市县雨势较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3℃~37℃。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有雷阵雨;夜间多云,有中雷雨;气温25~34℃;相对湿度70%~95%;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8~32℃;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5%。

气象专家提醒,受双热带低压影响,今天广东东部及梅州等地雨势较强,局地有大暴雨,当地需加强防范,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要迅速回港避风,沿海市县需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