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热!小暑节气内蒙古多地“战”高温 中东部雨水频繁

2021-07-07 12:03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7月7日)进入小暑节气,所谓“大暑小暑,上蒸下煮”,本周内蒙古气温飙升,阿拉善盟等多地将出现35℃以上持续高温天气。气温高,阳光强,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晒防暑准备工作。与此同时,中东部地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

本周内蒙古的天气舞台很“热闹”,降雨、高温相继而来。昨天8时至今8时,全区14个站出现暴雨,其中,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降雨量达到78.4毫米,降雨天气导致城市出现积水,交通受阻。

今天一大早,呼和浩特阳光就“炙烤”大地。(图:王媛媛)

今天开始进入小暑节气,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就要来了。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部地区气温将节节攀升,阿拉善盟、乌海市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与此同时,中东部地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局地雨量较大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中部偏东及以东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北部分地区、兴安盟南部和东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偏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西北部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明天,锡林郭勒盟中部和东部及以东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通辽市东南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

后天,赤峰市南部和东部、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中部和东部有小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大部地区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应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公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此外,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防范强对流天气。(文:王媛媛 陈悦)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