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高温晴热继续“营业” 未来三天湖南最高气温达38℃以上

2021-07-09 11:00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预计未来三天(7月9日至11日),湖南大部地区仍旧为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局地有分散性热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今天上午,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长沙天气闷热。

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昨天湖南继续雨+热的模式,昨天午后到傍晚湘北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16至17时的1个小时内,常德石门白云桥就泼了70毫米以上的雨量。此外,昨天高温也不示弱,共计30个站点达到高温标准。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雨偏少,大部分地区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多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怀化南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

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为34~36℃,其他地区为36~38℃;1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公众出行、进行户外活动或作业时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另外注意防范局地热对流引发的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图文/张倩)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