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十四运会体操青年组决赛今日开赛 陕西U17男队全力出击

2021-07-11 09:12  西安晚报

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7月11日至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前决赛比赛项目——体操项目体操青年组的决赛将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将决出体操青年组女子(U14)团体、男子(U17)团体两枚金牌。

陕西U17男队渴望创佳绩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男子17岁以下(U17)组、女子14岁以下(U14)组比赛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之前率先开战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比赛设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项目,将在7月13日和14日产生两枚金牌。男子团体包含自由操、单杠、双杠、鞍马、吊环、跳马六个项目,女子团体包含自由操、平衡木、高低杠、跳马四个项目。共有包括北京、天津、江苏、河北、浙江、广西、湖北、云南、上海、广东、山西、山东、河南和陕西在内的14个省市区代表队参赛,其中运动员114人(男子55人、女子59人)、运动队官员111人(领队17人、教练员63人、工作人员12人、队医19人)、技术官员119人(含裁判员98人、电子裁判12人、辅助裁判9人)。

戴智雄是陕西男子体操U17队的绝对主力,除了这次青年组的比赛外,他还将参加十四运会体操成年组的比赛。

据了解,作为东道主的陕西队这次派出由戴智雄、伏起飞、张杨煜、何翔、李于毅、孙丕宙和谢晨屹组成的男子U17队出战。

其中,2021年便在省运会上获得鞍马冠军的戴智雄2017年年底入选了国家体操集训队。2018年的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戴智雄获得了男子吊环冠军、双杠和单杠第三名的佳绩,而在U14组的赛场上,能够在单杠比赛中使出“越杠”技术的,当时只有戴智雄一人。

两年前的奥林匹克希望杯体操赛上,15岁的戴智雄一鸣惊人。

2019年年底在捷克利贝雷茨举行的奥林匹克希望杯体操赛上,15岁的戴智雄一举夺得3金2银共5枚奖牌,可谓一鸣惊人,特别是在男团比赛中,他与队友们携手出战,最终以超出亚军将近12分的巨大优势夺冠,而他当时男团队友中,就包括此番要与他再度联袂出战全运会青年组男团比赛的张杨煜。

今年5月初,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成年组)资格赛在成都举行,陕西体操选手共夺得6张十四运会决赛入场券,其中,男团项目更是首次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而在这支创造历史的队伍中,除晏熙尧、杨天乐、左博、柏钦昊外,小将戴智雄、谢晨屹同样表现出色,17岁的戴智雄还获得了个人全能项目十四运会体操(成人组)决赛的资格。

此番出战十四运会体操青年组男团比赛的陕西队阵容中,除戴智雄、张杨煜、谢晨屹外,曾在2017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渭南赛区比赛中,夺得男子乙组鞍马铜牌的伏起飞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如果上述四人能够稳定发挥,而何翔、李于毅、孙丕宙也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不出现重大失误,那么,陕西男子体操U17队便有望在家门口取得令三秦父老满意的好成绩。

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亮相

本次比赛也是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建成后迎来的首场正式比赛。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位于西安高新区唐延路,造型新颖独特,灵动飘逸,犹如大唐乐舞中回环飘动的丝带,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上徐徐展开,寓意深刻,是西安一张亮丽的“体育名片”。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是十四运会省本级新建场馆之一,占地面积为8660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72450平方米,设有7048个座位,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击剑及残特奥会乒乓球、轮椅击剑项目的比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就在上个月,十四运会体操测试赛暨华东区邀请赛已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成功举办。测试赛对所有工作人员、保障人员以及各部门的配合进行检验演练,为正赛积累了宝贵经验。”据十四运会体操项目竞委会负责人介绍,十四运会体操青年组决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竞委会以“精彩圆满”为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多重困难,不断完善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全力推进组织筹备工作。场地环境处组建了118人的运行保障团队、72人的信息技术团队以及保洁、技术工人团队,负责设备运行、现场设施保障等工作。医疗保障处聚焦疫情防控夯实联防联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落实全员疫苗接种、全体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和全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了涉赛人员就诊绿色通道,通过演练不断优化场馆急救转运流线及救治环节,确保涉赛人员得到及时、周到的医疗保障服务。安全保卫处每日部署警力218名、保安员147名,形成严密的安保勤务运行态势,全力为赛事护航。 记者 靳鹏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