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一场仲夏夜之梦,点亮佛坪之光!

2021-07-17 12:00  群众新闻网

群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刘宇欣 通讯员 康彭 赵龙)7月16日,中国西北音乐节第五届“熊猫音乐奖”佛坪流行音乐邀请赛暨“古道明珠、静美佛坪”走进西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本届赛事作为2021·佛坪第十二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的分项活动之一,由西北五省区宣传部、文联、音协主办,海南省、福建省、云南省音协友情支持,陕西省音协、佛坪县委、佛坪县人民政府承办。今年,突破在佛坪办赛的传统惯例,首次将赛事落地古城西安,来自八省区音乐家、优秀民歌手相聚古城西安,以歌声为媒介,联通“汉中·佛坪·西安”三地,让西安与汉中的兄弟亲情也因为佛坪为纽带变得更加亲密无间。

晚上7时30分,陕北民歌大舞台流光溢彩、曲动歌飞,《佛坪旅游形象宣传片》带着人们畅游佛坪的绿水青山,感受山区小城旅游胜地、生态福地、研学宝地的美丽景象;《中国西北音乐节“熊猫音乐奖”历届回顾短片》深情回眸了八年来熊猫音乐奖的成长道路。开场舞《功夫熊猫》,玩偶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惹人喜爱,也向大家展示了佛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动画面。

在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推介了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佛坪县精品民宿建设、熊猫家园文旅融合、国宝大熊猫论坛永久会址等佛坪旅游资源、重点项目、研学产品。

戴海霞、高原、古丽巴努·艾尔肯、曾彭飚、叶西拉姆 、温奕心、曹海丹、吕昱洋、刘玥辰、屈卉岩、王秀琳、常亚琼等获奖选手、优秀歌手先后登台,为观众献唱歌曲《歌声里的中国》、《我的宁夏川》、《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妈妈的手》、藏族歌曲《央格》、《一路生花》、原创歌曲《三五七言秋风词》、《光年之外》、《秋痕》、《永远的邀请》、《乡愁大理》、《红色百年》等,佛坪歌手屈木、何丽丽等表演的歌伴舞《佛坪缘》《佛坪等你来》,展现佛坪的古道幽情、红色传承、绿色家园、趣情调慢生活,并欢迎四面八方的宾朋来佛坪研学观光、休闲度假、旅居康养,携手开创美好未来。整场晚会现场成了音乐的海洋、欢乐的世界。在选手们合唱《我爱你,中国》歌曲的热烈气氛中,颁奖晚会落下帷幕。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