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暴雨+强对流!湖南西南部等地雨势强劲 明日湘南仍有大到暴雨

2021-07-19 12:00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预计,今天(7月19日)湘西北、湘东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后两天,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湘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当地持续的高温天气较前期有所缓解。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及以北,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株洲、娄底共168站出现暴雨,其中永定、慈利、武陵源区、醴陵、湘阴、汨罗、宁乡7个县市区11站出现大暴雨,最大出现在永定区土木溪,为200.8毫米。

今天上午,长沙多云。(图/张婷婷)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日至21日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湘南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间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北部、永州南部、郴州东部、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张家界全境、龙山、永顺、保靖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25~27℃。

明天,湘西、湘南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25~27℃。

后天,湘东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南部、永州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35~37℃,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25~27℃。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重点防范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期高温强度较前期有所缓解,但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相关部门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文/张婷婷)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