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科技赋能 陕汽控股进一步推动“四新”落地见实效

2021-07-20 17:05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编者按:为全面展示陕西省属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和新业态,传递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国资委、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的“百年巨变看陕西 恰是风华正茂时”——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于2021年7月19日正式启动。中省市媒体采访团将走进陕西省属国企,深度挖掘、采写、摄制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内容产品,通过全媒体平台向世界展示追赶超越的新陕西形象。

7月19日,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首访走进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汽天行健车联网体验中心(简称“天行健”),深入了解该公司在汽车后市场、车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据了解,天行健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于卡车车联网技术研究、应用及软硬件销售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以创立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四新为引领,通过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在助力陕汽笃行致远的同时,也为产业链伙伴、终端用户等注入了强大科技力量。目前,拥有知识产权61项,已连续五年荣登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物联网(车联网)基础应用榜首。

采访团一行通过现场观看影片,了解陕汽的战略布局以及后市场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

作为“后市场的技术护城河”,天行健致力于提供基于卡车全生命周期及客户经营全过程的车联网服务。在2020年,天行健就在大数据开发及深度应用层面持续发力,先后与陕重汽、陕汽商用车、陕汽进出口联动,逐步形成“整车+车联网”的综合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了陕汽控股重卡市场竞争优势。

经过前期筹备和近一年的实践,天行健深度参与陕汽商用车初期发展,逐步融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过程,现已成为陕汽商用车快速成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陕汽车联网大数据展示平台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研发人员利用天行健车联网平台对整车运行情况、驾驶行为等进行大数据分析,为产品优化提供了准确的方向和依据;在车辆调试过程中,天行健充分发挥“汽车医生”的作用,时刻检测车辆信号、记录使用数据,帮助调试人员快速查找故障,保障车辆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陕汽控股进出口的高效协同下,天行健推出的海外版管理系统也深受用户认可。其中,“整车+车联网”的综合解决方案组合拳的应用,成功助力陕汽控股进出口斩获市场订单。

车联网VR体验区

此外,天行健还积极探索后市场生态圈建设,与陕重汽联合开发的管车软件“天行健后市场服务微信小程序”于2020年11月正式上线,实现用户自主注册开通、自主添加车辆,为陕汽控股用户免费提供管车服务,满足了移动化管车需求,提升了客户使用体验和整车服务质量,受到了销售公司及渠道的广泛认可。(刘小鱼)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