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新城区太华路街道“3456”工作法 为居民幸福感加码

2021-04-17 20:23  

“3456”工作法

为居民幸福感加码

新城区太华路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学党史·心中有民·服务发展”为载体,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含元西路社区为试点,探索推广“3456”工作法,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下沉,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实

即干三件实事

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社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落实服务群众理念,坚持“实事实化、实事实做、实事实效”的工作要求,立足本职,精准施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每个社区干部每个月为群众办3件实事,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勤

即嘴勤、眼勤、手勤、脚勤

“嘴勤讲政策”,用“群众听得懂,内容接地气”的语言和方式,把政策宣讲延伸到企业现场、小区院落、群众家中,把党的声音、重点工作政策及时传播到各个角落;“眼勤找问题”,眼睛向“下”,善于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群众对工作的投诉意见,特别是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手勤干在前”,对各项工作及发现的问题,积极行动、立刻解决,通过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带动居民群众支持参与;“脚勤进千家”,深入走访,到群众家中去,主动叙情谊、聊生活、拉家常、问困难,在互动交流中加深理解、增进感情,以真心换取群众对街道社区工作的理解配合。

“5”心

即爱心、热心、细心、耐心、贴心

以“为民解难题”作为服务宗旨,坚持“网格连心、服务为先、多元联动、协同发展”的服务内涵,用“爱心、热心、细心、耐心、贴心”倾听民意、协商议事。细心梳理群众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居民代表参与到协商议事会中来,形成服务与治理合力,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小区、将矛盾化解在小区,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结合网格走访,以“板凳会”等方式,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满意导向,把“满足群众普遍性需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方向,让社区基层治理更有温度,多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提升服务效能。

“6”进

即进小区、进院落、进门栋、

进单元、进家门、进百姓心里

社区服务不断向下、向里、向深延伸,结合党史教育,做群众工作,不仅要进百姓的门,更要进百姓的心。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深入小区院落、楼门栋,要时常入户关怀群众生活、洞察群众需求,同时结合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倾听民意,要带着感情听民心、办实事、解民忧,真正实现服务大联动,幸福零距离。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