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阎良区精准指导助成长,聚力教研促提升

2021-04-19 12:02  阎良区人民政府
为规范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行为,促进新入职教师的成长和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3月以来,阎良区教研室小学部副主任王华带领教研员李建平、陈莉莉、雷旭红、王新娟深入关山南房小学、南樊小学课堂,调研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教研员共听课16节,涉及语文、数学、英语、思政、美术等5个学科,详细了解新任教师在教学理念、备课、课堂教学、课后反思等各个环节的规范操作和教学情况,并针对课堂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对如何提升学生学科思维、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等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听了李鸽和陈群老师的《我很诚实》《当冲突发生》,2位教师均能围绕教学目标、学生实际设计教学活动,在之后的教学中,要注意树立资源意识,借助多种途径加强学习,认真领会课标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设计能力,结合本校本班学生实际,力争达到让学生“走心”,做一名研究性、反思性教师,用德浸润孩子心灵,用法呵护孩子成长。”教研员雷旭红老师在评课中说。

评课结束后,王华老师作《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主题讲座,从树立新课标理念、苦练教学基本功、丰富教学经验、深钻教材、总结教学心得等进行专业指导,鼓励教师要定计划、善学习、勇实践、勤反思、明特长、常练功,才能在不断的努力和学习中提升自我。

新教师的成长还需长期的教学研磨、需要长期跟踪指导,此次教研员通过推门听课、评课指导、主题讲座,及时纠错补全短板,使新任教师在成长中少走弯路,快速成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不断研究教材、优化设计,坚持学习、提升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并以本次指导为契机,投入更大的热情,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教师们纷纷表态。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