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河新区:党史专题宣讲工地+“学习强国”PK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19 13:10  灞桥区人民政府

“现在你们架个电线杆用吊车一吊就好,40年前洪庆山想通电怎么扛杆子上去啊?”“如今修条路也不难,可30年前的出村路你们知道怎么修吗?”“老党员们、老前辈们在灞桥这块土地上的奋斗史、创业史你们想了解吗?”4月16日,在灞桥区灞河锦云项目工地,灞河新区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闫亮走进工人中间,和大家面对面互动。

当天,灞河新区建设局党支部将党史学习送到项目工地,为工地里的党员和建筑工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向一线的项目建设者宣讲党的奋斗史和创业史,让建筑工人也参与到学党史的热潮中,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工人们纷纷说:“在项目现场学党史,这种形式很新颖,不仅让我们学习了更多的党史知识,更增加了加快项目建设的动力!”

宣讲结束后,现场还组织起了党史知识竞赛。灞河新区建设局党支部引导项目工地工人们积极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挑战答题”PK中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宣讲员讲得用心,工人们听得仔细,掌声不时响起。“我们工人文化水平不高,今天通过与宣讲员面对面交流,再进行答题比赛,使大家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来自陕西汉中的工人周国军说,要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西安市和灞桥区十四运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灞河新区机关党委不仅组织好机关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还把包抓的社区(村组)、建设项目和入区企业等一并纳入,要求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下基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宣讲。目前,灞河新区机关党委各支部在机关外人员中已开展各类宣讲近10场,受众300余名。同时,灞河新区机关党委还积极拓宽学习路径,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灞河新区机关党委还要求各支部继续通过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断丰富党史知识竞赛、学习心得交流、主题党日等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