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站稳“三点” 聚力“三措”为民办实事

2021-04-19 13:49  雁塔区人民政府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塔区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以学促干,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比追赶超热潮。

聚民心,把握办实事的关键点,奏响凝心聚力乐章。以实干赢民心,奋力谱写雁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率先“学”,在全市率先创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举办区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党史、砺决心”专题研讨班等系列活动,强化细化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管”,制定雁塔区干部作风建设八项要求和七项制度,建立“雁塔速度挑战不可能”榜单、“红黄督办单”,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通过实施三年提升行动,全面构建1366大党建格局。注重“实”,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多个城中村搬离交房时间由27天缩短至6天,确保实现廉洁征迁、安全征迁、惠民征迁。投资181.5亿,助推生物医药、教育、居住等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访民情,找准办实事的着力点,下足脚下绣花功夫。把学史力行落实在为民服务的“行走”中。广设平台,多个社区与物业共建“红石榴驿站”、“移动办公桌”、固定接待日等自治平台,通过开展民情大走访,履职践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方问诊,召开社区矫正对象转矫座谈会、律师座谈会、企业交流会、机构帮扶会、基层调解员培训班等,奔着问题去,揣着破解难题的举措回。广角服务,组建“红管家”服务队,健康义诊队、理发队、保洁队进社区,用心服务赢得认可;举办退役军人、退休党员干部专场活动,用情联结鼓舞干劲。

出实招,抓牢办实事的落脚点,织密惠民共享网格。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筑梦大健康,与西安交大一附院联手打造全省首家区域医疗卫生服务平台,共建“互联网+大健康”创新示范基地,推动区域内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互享、业务高效协同。提速微政务,着力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将全省首个政务服务驿站开进西安北客站,为群众提供工商注册、食品药品等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查询和办理服务。年底前高品质建成100个便民服务驿站,织牢便民服务网底。升级优服务,为对口帮扶村送去产业培训“宝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动员企业预留、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助其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在全省率先创建并上线企业征信金融类服务平台,助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