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阎良区:实施考核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4-22 10:43  阎良区人民政府
阎良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导向性”作用,结合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要任务,以优化考核体系、精准设置指标、强化考核评价、提升群众满意为抓手,实施考核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考核工作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优化考核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明方向”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考核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树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导向。优化完善《阎良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制定《阎良区“十项重点工作”考核办法》,出台《单项指标考核管理办法汇编》,全面构建领导包抓指标、月度预警提醒、季度分析研判、年度综合考核、鼓励激励评优等五项工作机制,以考核机制引领绘制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形成以一个实施办法考总,两个配套办法考具体,五套工作机制为抓手的制度框架体系,营造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考准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新动力。

精准设置指标,为高质量发展“划重点”

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建立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全面承接省考、市考任务,紧盯“十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等重要任务,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并加大分值权重。落实街道机制体制改革要求,推动街道重心向基层社会治理转移;紧盯部门职责任务,抓关键指标、抓重点项目、抓重点工作,持续发挥考核指标体系对全局工作的引领作用,引导各单位对标对表,明确自身定位和奋斗目标,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排头兵。

强化考核评价,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力”

坚持日常考核和年终考评两手抓,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建立“三固定两随机”日常考核模式,按月度“一对一”向指标滞后单位发放提醒函,每季度“到一线”观摩工作进度,年度综合研判工作实效,适时组织专项督查和推进会,共同研判分析,督促各单位全力推进任务完成。发挥考核鼓励激励作用,将直评优秀向在十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中做出贡献和获得荣誉的单位倾斜,提升直评优秀“含金量”;不断扩大奖金差异化发放比例,树立鲜明“奖优罚劣”考核导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聚焦群众满意,为高质量发展“增实效”

坚持“开门考核”,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以实际行动做实满意度提升工作,实施“三集中三报告”工作举措,通过集中邀请晒成绩、集中观摩看重点、集中查看验成效,线下“面对面”报告重点工作进展、线上“零距离”报告服务特色亮点、整改“一对一”报告工作成效等方式,全方位展现工作成效和亮点。持续深化“反馈提醒+电话回访+实地查看”问题整改闭环工作机制,扭住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到现场看、见具体事、听群众说,切实抓好群众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提升实效赢得群众满意。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