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迅速启动重大病虫害应急防治机制 全力开展条锈病阻击战

2021-04-22 11:38  长安区人民政府

当前长安区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条锈病已经进入快速流行期,长安区14个涉农街道都有不同程度发生,遏制条锈病危害蔓延,已成防病保粮的当务之急。

小麦条锈病俗称“黄疸病”,随气流传播,具有爆发性强、传播区域广、流行速度快、短期内能大面积流行成灾特点。今年入春后,降雨偏多,阴天多,气温徘徊在10-20度,非常适合小麦条锈病爆发和流行。

据区农技中心调查,今年小麦条锈病是近30年第二个重发年份,预计发生面积将超过20万亩次,发生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

目前全区病田率已达8.7%,累计发生面积3.9万亩,主要集中在沿山坮地:子午、太乙、五台、引镇、杨庄,神禾塬南坡:王曲、杜曲和白鹿原南坡:鸣犊、魏寨等地。

鉴于今年小麦条锈病流行爆发风险,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长安区农技中心迅速启动重大病虫害应急防治机制,通过群防群治、发放应急药剂、统防统治示范引领,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条锈病阻击战,目前累计开展普防5.35万亩次,其中统防统治0.35 万亩次,群众自防5万亩次。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