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电动车“无处安放”,谁能给它温暖的“家”

2021-04-22 11:39  长安区人民政府

您是否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小区内电动车随意乱停放,从不顾及他人感受。

电动车是个十分方便的交通工具,但在小区内乱停乱放会给很多人造成困惑。

市民通过12345反映:建材街书香门邸小区的业主,电动车乱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经工作人员与物业沟通了解,小区建有两处电动车充电棚,可满足约6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但有部分业主为图方便将电动车停放至单元门口。工作人员已要求物业督促业主将电动车统一停放至电动车棚,加强管理电动车停放问题,并持续、不定时检查,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电动车棚才是电动车的“家”,呼吁各位业主,请您有序的把电动车停放在电动车棚内,不要图一时之快给他人造成不便。

楼道、家中充电,处处都是危险

近年来,因电动车乱停放、乱充电引起的火灾频繁发生,在此,呼吁广大业主朋友切勿将您的“爱车”乱停乱放乱充电,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长安警苑小区业主通过12345反映:1号楼2706室 ,该住户私拉电线并改装插座,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是这样做的

韦曲街办针对市民反映的长安警苑1-2706户业主在家中更改线路在楼道给电动车违规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经韦曲街办工作人员和物业对1-2706户业主进行说服教育,告知电动车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发生火灾后的严重后果。1-2706户的业主表示,此类情况以后不会再发生,顺手拔掉充电线路,现物业已安排人员将楼道内的电动车挪出,进行合理放置,加强管理电动车乱充电问题,并持续监督,杜绝违规充电现象。回访市民,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广大电动车业主,千万别在小区公共区域、楼梯间乱停车,更不要随便充电,不要图一时方便,从而酿成大祸。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